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让“双创”释放更大发展动能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8-22来源:南昌日报
分享到:更多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而将更多机遇留给勇于和善于改革创新的人们。近两年来,“双创”已然成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超级热词,创新创业主体由精英走向草根,由小众转向大众,借着改革创新的“东风”,南昌迎来了“众创”时代,更走进了创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的时代。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这些年,国家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后出台了一批综合性、配套性重要文件,江西及时跟进,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南昌也成功入选了首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在新的“起跑线上”,我市应时而动、顺势而为,抢抓机遇、稳健开局。一方面,积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释放政策红利,建立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孵化“一条龙”扶持机制,解开了各种各样的束缚,全面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在全社会凝聚起了创新创业的共识、智慧和力量;另一方面,着力培育创新创业文化,各县区积极举办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和文化节,成立创新创业俱乐部,吸引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南昌,更营造出“宽容失败、敢于开拓”的氛围,让千千万万的创业者活跃起来,汇聚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

  从开启“资金众筹、业务众包、发展众扶、合作众创”运行模式的中航长江设计师产业园,到扶持草根创业、已孵化数百个青年创业项目的699文化产业园;从围绕创新、创业、创投、创客联动,吸引高端企业、高校院所、高级人才入驻的小蓝创新创业基地,到融“创业学院、创业基金、创客工场、创业孵化”为一体形成良好众创空间生态链的味粽创客空间……在英雄城南昌,一个个创新平台应运而生并走向壮大,一个个创新创业新点子变成现实并批量生产,“双创”不断激发出市场活力、潜力和社会创造力,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创业则更多的是一种情怀,一种不断追求梦想的激情,当激情与创新思维产生碰撞时,才能迸发出“奇迹”,创造出无限可能。南昌“双创”工作要在全省走前列、做示范,不仅要做大做强创新企业,以新技术、新产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更要以创新的思维,推动思想观念创新、机制体制创新、平台条件创新和业态模式创新,给更多有梦想的人提供更多创业机会、创业平台,也让更多有梦想的人更加脚踏实地,在创业浪潮中一直走下去,闯出一片新天地,齐心协力共筑“四强”梦,共筑我们的人生梦。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