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重要的是享受体育的快乐
京平
//www.workercn.cn2015-08-26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世锦赛进行时,为北京这座奥运之城再添动感。“鸟巢”内风云际会、热战正酣,而看台上如潮的观众,鼓掌喝彩、加油助威,也成为一道异常明亮的风景。采访中,许多观众表示,对中国军团摘金夺银的数量并不那么在乎,“田径世锦赛来到咱们家门口,努力就好,欣赏就好,享受这种快乐就好”。

  热情、兴奋,更淡定、平和。观众对中国队在男、女百米项目上双双取得历史性突破报以欢呼,对我们在铅球、竞走等优势项目上遗憾与金牌失之交臂同样处之泰然;喜爱夺冠王“闪电”博尔特,也向未能获奖但坚守赛场的老将们致敬。这样成熟理性的观赛态度,本身就是城市文明素质日益提升的缩影,就是国民心态日益从容自信的缩影。亮点纷呈的田径盛宴,与阳光快乐的观众群体,共同成就了本届大赛的热烈与精彩。

  这些年,随着中国选手越来越多参与世界级比赛,随着顶尖国际赛事越来越多来到中国举办,大家已经能用一种更为积极乐观、宽容大度的心态面对竞技场上的胜负无常,整个社会对赛事的关注点也不再单纯围着成绩打转。奖牌与名次固然重要,但只要尽力而为、放开拼过,无论结果如何都是英雄,都当得起鲜花与掌声。胜不骄、败不馁,少了焦虑纠结,少了患得患失,欣赏赛场上的力与美,享受参与带来的激情与乐趣——对竞赛态度的悄然变化,让我们更加接近体育精神的本质,更将综合国力迅速增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之后,一种更加开阔、大气、稳健、豁达的国家形象展现在世界面前。

  敞开胸怀、拥抱世界。恰如北京奥运会让人看到一个现代的北京、开放的中国。世锦赛上中国观众的成熟与微笑,再次呈现出“我家大门常打开”的自信与活力。以这样的精气神、平常心为基石,这座城市、这个国家一定会走得更稳、建设得更好。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