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确保攻坚首战告捷
——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谈①
南风
//www.workercn.cn2016-03-14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打好首战之役,意义十分重大。

  首战决胜,制定好切实可行的计划是关键。全省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用扶贫开发工作统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紧紧围绕贫困县和贫困人口的摘帽、出列、脱贫来制定好切实可行的脱贫攻坚的年度行动计划,为打好脱贫攻坚首役打下良好基础。

  首战决胜,必须明确任务书和时间表。经过多年扶贫,我省的贫困人口已经明显减少。但是,由于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我省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的决胜阶段,必须靠“精准”探测,找准贫困原因,实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政策措施的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要分解细化年度任务,开出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进度安排和时间节点,结合“挂包帮”“转走访”活动,层层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

  首战决胜,必须创新思维才能把握主动权。随着扶贫开发的不断深入,必须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充分发挥创新对扶贫开发的促进作用,依靠科学扶贫、精准扶贫、内源扶贫等扶贫新思路,创新体制和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扶贫工作的格局,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确保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