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按照“四最”要求 打好攻坚战缩短阵痛期
——二论做好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3-31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时间紧迫。

  数百个整治改善项目集体开工,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多点发力,遍地开花。我们要在4月底完成重点保障道路整治工作,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此时此刻,正是做好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最重要、最关键的攻坚阶段。攻坚期也必是“阵痛期”,势必对城市的交通、环境造成影响,给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造成某些不便。我们既要勇于直面“阵痛”,更要努力把工作做到细致周密,以民为本,最大程度缓解“阵痛”;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又好又快,尽最大努力缩短“阵痛”期。

  工作到位了,就容易得到市民的理解,短短一句“敬请谅解”就可以消解市民的怨气;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实现最佳效果,市民才会认为“阵痛”痛得值;实现精品工程与民生工程的高度契合,让人民群众拥有充分的获得感,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真心的拥护和最有力的支持。

  打好攻坚战,缩短阵痛期,就要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方案、标准、时间节点,以“只有确保、没有力争”的坚定决心,保持非常状态、采取非常措施、落实非常责任,举全市之力快干、早干、大干;继续坚持以效果为目标、以质量为保障、以安全为前提、以进度为要求、以文明为底线,全力以赴推进城市道路和街容环境提升工作。

  打好攻坚战,缩短阵痛期,就要继续坚持能够取信于民、得到群众理解支持的好做法好经验:道路建设,尽量减少对沿线交通的影响,把施工时间尽量放在车流量较少的夜间时段进行;外立面装修等施工现场,尽量不要对居民的生活与安全造成困扰;与百姓相关的整治工程,做好沟通交流,该公示的公示,该上门的上门,事先的沟通远胜于事后的补救,让人民群众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优化方案,在符合实际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挖潜等方式,尽可能地缩短工期,尽早还安静于民、还安全于民、还畅通于民、还整洁于民;文明施工,严格控制施工扬尘及噪音污染,不发生管线损坏事故,确保在施工区域达到系列环保标准。

  打好攻坚战,缩短阵痛期,就要继续坚持将“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的“四最要求”落实到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四个“最”,相互依赖,不可分割,没有“最实作风”,就没有“最快速度”;没有“最高标准”就没有“最佳效果”。“最实作风”是最中之最,全市党员干部不仅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唱响实干至上行动至上,更要时时讲政治、讲大局、讲服务,关注民生民情,倾听民声民意,深切体会群众所“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广纳意见,科学决策。我们要上下同心同德形成合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实现服务保障G20与发展惠民的双赢。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