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与人民同呼吸 与时代共进步
//www.workercn.cn2017-11-09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之际,又逢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关怀殷殷、期望切切,是对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正确的舆论导向可以呼唤出人民力量的滚滚洪流,凝聚成坚强不屈的民族脊梁,汇集起改革发展的巨大动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将继续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凝聚起13亿多人民砥砺前行的磅礴伟力。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真正承担起“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和使命。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新闻舆论战线要紧紧围绕这个重中之重开展工作,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反映新气象、报道新作为、营造新氛围,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我们要深入理解所处的新时代、找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精准发力;我们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遵循“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这个基本方针,坚守住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这个灵魂;我们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及时把人民群众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和创造反映出来,把人民群众现实诉求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既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又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我们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致力于创新,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共享融通,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

  职责越重大,使命越光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必须将这份职责和使命担当起来,以饱满的真情和激情,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