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文史纵横-正文
始终担负起历史重任
沈小平
//www.workercn.cn2015-09-08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70年前胜利的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进行的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抗日战争的胜利,有其深刻的社会历史原因,最根本的是中国共产党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中国共产党的名字与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联系在一起,成为引导抗日战争走向胜利的旗帜。

  今天,我们回顾抗日战争的历史,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中华民族才坚强地走过艰难岁月,迎来了一个走向民族振兴的新起点。抗日战争的伟大进程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近代以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并作出最大牺牲的党,是领导全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解放和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构成当代中国最为关键的“命运共同体”。近百年来,这个共同体合力将一个曾经饱受屈辱的国家重新带上康庄大道,我们离民族复兴的梦想从未如此之近,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做到从严治吏、正风反腐、严明党纪,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有最可靠的保障。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