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www.workercn.cn2015-11-07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有利契机和强大动力 团结动员职工为实现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本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郑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国总工会日前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国工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有利契机和强大动力,围绕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统筹谋划工会工作,最广泛地把广大职工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同为实现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顺应大势,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彰显了我们党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的战略思维,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理论指导、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工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一是要组织工会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深入基层和职工宣传宣讲,回答热点难点问题,回应职工关注关切,把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使全会精神走近职工群众、广泛深入人心;三是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运用报纸、杂志和博客、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准确生动、深入浅出地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为引导广大职工同心同德完成“十三五”时期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认识“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把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工作做得更强、更好、更务实、更有效,切实肩负起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责任。要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激发职工创新创业活力,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履行维权基本职责,使广大职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勇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时刻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