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履行大学职能责任坚持推动文化自信
//www.workercn.cn2016-09-09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第9期《社会主义论坛》刊出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世波的文章《坚持文化自信 履行根本职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把文化自信作为“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一起,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根本遵循和重要基础,因此文化自信理所当然地成为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体现,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新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成果。坚持文化自信为大学履行基本职能赋予了新的更加丰富的时代内涵。

  教育是传承塑造文化的重要途径,教育的背后是文化。大学作为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思想文化创新的重要源泉,在坚持和推动文化自信中肩负重要使命而且大有可为,应当责无旁贷地发挥好文化传承、文化创新、文化引领的作用。努力提高大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大学要有强烈的文化使命感,深刻认知中国文化在世界文化中的位置和作用,自觉地承担起传承、创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历史责任。同时,大学要建设好自身的文化,成为优秀文化的代表、创新文化的策源地,自觉将文化自信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使学生“精神成人,专业成才”,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深厚的人文情怀和科学精神有益有用的人才。(郑斯元)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