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防护堤”
江西省总送困难职工“保障套餐”
//www.workercn.cn2016-10-13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卢翔 通讯员刘程辉)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以及职工突患重大疾病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增多,江西省部分工业园区职工由于收入水平低、抵御风险能力弱,出现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严重影响了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在近日开展的“进园区”活动中,江西省总工会十分关注园区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向省级以上工业园区符合参保条件的在册困难职工赠送大病住院自负保障计划。

  据了解,目前,江西省已建档的园区困难职工有2.5万人。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江西省总竭尽全力进行帮扶救助,为园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本次帮扶活动赠送对象为省总已建档的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内在职困难职工。符合大病住院自负保障计划参保条件的困难职工,每人赠送一份价值6.5万元的大病住院自负保障计划。不符合参保条件的或已自行参加大病自负保障计划的困难职工,每人赠送一份人身意外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江西省各级工会已筹集120余万元资金,保证活动覆盖率达到100%,为园区困难职工构筑一道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防护堤”。

  江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卓成表示,省总将进一步推动职工互助保障进园区工作力度,对园区企业职工符合参保条件的,在工会、企业、职工个人三方共同的努力下,力争年内参加职工互助保障大病住院自负保障计划覆盖率达到30%。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