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理论书库-正文
《中国破产审判的司法进路与裁判思维》
//www.workercn.cn2018-05-23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书之韵味,且为读之。“阅读一本书,等于在别人的故事里活过了一回”。读好书,省人于心,品人于感,娱人于乐。除了法律专业书,还有那么多好书值得我们关注和喜爱。

  让我们一起“看书界”。

  企业破产法实施的十年,是最高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砥砺前进的十年,是全国各级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勇于开拓进取的十年,是破产法理论界与实务界深入交流合作的十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徐阳光教授主编的《中国破产审判的司法进路与裁判思维》一书,对我国过去十年破产审判工作作了一个很好的总结,反映了我国破产审判工作的司法进程,也对新时代破产审判工作的推进具有参考借鉴意义。

  《中国破产审判的司法进路与裁判思维》由最高人民法院全国破产审判工作总结、各地人民法院破产审判调研报告和破产审判典型案例三大部分构成,囊括了40余篇破产审判调研报告和新闻发布稿以及200余件破产审判典型案例。以专业的态度、严谨的文字,全面记载我国企业破产法实施十周年的成就与问题,客观呈现我国破产审判的司法进路,并以个案形式展现人民法院在“办案与办事、开庭与开会、裁判与谈判相结合”的破产程序中的裁判思维与司法智慧,可为破产法教学科研、破产立法和审判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与指引。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