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年会召开
//www.workercn.cn2014-12-04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日前,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与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在山东青岛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理论研讨会暨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中央党校副校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张伯里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努力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的主旨报告。他认为,国家现代化,关键是人的能力现代化,而在人的能力现代化中,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尤为关键。

  张伯里提出,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是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系统工程,涉及诸多领域和环节。当前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应把握以下几个着力点:一是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信法守法、用法护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二是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关键在领导干部,推动全社会法治教育的顺利开展,关键也在领导干部。领导干部组织实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同时也在这样的工作中感同身受,使自身得以树立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三是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培育法治环境。一方面要建立符合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各自不同特点和不同需求的法治文化阵地,传播有针对性的法治文化作品,把法治文化实实在在地渗透到领导干部日常工作中去。另一方面要加大法治文化在全社会各阶层的传播力度。

  张伯里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这既对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又对领导科学这门学科提出了新的研究课题。作为国家一级学会,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国领导科学界应该把握机遇,不断深化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学习、研究、宣传,不断把领导科学的研究引向深入。(吴锋)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