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中国经济学前沿论坛(2014):探讨中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
//www.workercn.cn2015-01-17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由辽宁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经济科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经济学前沿论坛(2014)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国内高校及国家部委的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了会议。论坛围绕“中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这一主题,从财政政策创新、金融体制改革、国内和国际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多个视角探讨了中国经济实现中高速增长的基础和条件。

  与会专家认为,中高速增长,是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一个基本特征,这表明我国经济增长虽然告别了近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但也不会跌入中低速增长,更不会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和经济崩溃。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下,我国实现中高速增长虽然存在需要加速经济转型的巨大压力,但我国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化和区域协调发展正处于加速期,因而具备保持10-20年中高速增长的综合条件和基础,日本、韩国等经济体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国际经济也验证了这一结论。我国要实现经济的中高速增长,一是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用新动力推动经济增长;二是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用新经济结构推动经济增长;三是要建立发展财政,用新政策推动经济增长;四是要深化金融改革,用新市场主体推动经济增长;五是协调好国际经济关系,用新秩序保障经济增长。(张雁)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