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成立
//www.workercn.cn2015-01-28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研究院将着眼于建设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发挥福建师范大学在经济、金融、工商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整合校内外科研力量,建成跨学科、跨区域、综合性的高水平智库,成为培养和培训适应福建自贸区发展需要的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研究院首任院长由首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黄茂兴担任。

  研究院下设国际贸易与投资规则研究中心、金融开放创新研究中心、税收与公共服务研究中心、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中心、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与法律规制研究中心、人才保障研究中心、绩效评估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将重点开展自贸区的贸易与投资、自贸区的金融与资本深化、自贸区的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自贸区的国际人才培养与发展、自贸区的知识产权保护与法律规制等前沿性、战略性问题研究,并积极承担对自贸区各类人才的培训任务。

  研究院将实行开放的办院思路,采取“政产学研”合作的协同创新模式,广泛联合国内外相关领域科研院所、政府机构、企业、著名高校及国际组织的研究人员,深入开展自贸区发展的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研究,为福建自贸区建设和发展提供理论和思想支持,成为助力福建自贸区建设与发展的思想库、信息库、人才库。研究院将定期向政府部门和企业报送研究报告,编辑《福建自贸区通讯》,出版《福建自贸区蓝皮书》,并举办福建自贸区发展高峰论坛。(杨舒)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