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马列主义经典作家文库》单行本和选编本系列第一批著作出版
//www.workercn.cn2015-02-06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中共中央编译局编译的《马列主义经典作家文库》(以下简称《文库》)单行本和选编本系列第一批7种著作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这些著作包括《共产党宣言》《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帝国主义论》等6种单行本和《列宁论新经济政策》1种选编本。

  《文库》是马克思、恩格斯、列宁著作普及读本,与国内外同类读本相比具有如下特点:

  种类更加齐全。《文库》分单行本、选编本、摘编本三个系列。单行本系列主要收录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独立成书的著作。选编本系列以全文收录或部分节选的方式辑录经典作家论述各种专题的论文、演讲、书信和笔记,按写作或发表的时间顺序加以编排。摘编本系列则摘录经典作家对有关专题的论述,按逻辑结构进行编排。

  选材更加丰富。《文库》所选书目力求选材多样、内容丰富,涵盖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及经典作家在政治、法律、历史、教育、军事、民族、宗教、伦理道德、科学技术、文学艺术、环境保护、国际关系等方面的重要论述。

  译文更加准确。《文库》辑录的文献均采用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著作最新版本的译文,以确保译文的统一性和准确性。

  编排更加新颖。《文库》辑录的文献采用统一的编辑体例。单行本和选编本系列每本都有编辑说明、目录、编者引言、正文、注释、人名索引等要件。

  《文库》编译从2013年开始,其中单行本和选编本系列每年出版5—8种。第二批7种著作,包括《反杜林论》《自然辩证法》《哥达纲领批判》《路易·波拿巴的雾月十八日》《国家与革命》《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等6种单行本和《马克思恩格斯论中国》1种选编本已经付排,计划2015年出版。(马一戈)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