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专家研讨“毛泽东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www.workercn.cn2015-07-29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毛泽东研究中心与湖南科技大学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论坛——“毛泽东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讨会在伟人故里湘潭召开。中国社科院马研院院长邓纯东研究员,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李湘舟巡视员,湖南省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刘建武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校长李伯超教授,山东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唐洲雁研究员,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李佑新教授,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部主任冯颜利研究员,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黄海研究员等发表主题演讲。来自中国社科院、吉林大学、山东省社科院、北京市委党校、湖南省社科院、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湘潭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专家们认为,以毛泽东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大家在毛泽东研究中的时代眼光和政治担当,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更好地帮助人们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哪里来,能够更好地帮助人们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往何处去,能够更好地帮助人们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在哪里。深入研究毛泽东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个重大课题,能够解决我们党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朝着什么目标前进等重大理论问题,消除现在人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问题上讲不清、信不过、行不通、守不住等思想问题,帮助人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专家们表示,全面实现小康,开启现代化的新征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肩负的两大历史任务。只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能顺利开启现代化的新征程,为未来三十年奠定基础。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关头,深刻理解毛泽东时代的探索对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立的奠基之功至关重要。(刘謦瑜、吴怀友)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