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在创新发展中改变路径依赖
//www.workercn.cn2016-02-16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由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和中共浦东新区党校、新区法学会联合举办的“自贸区扩区背景下的浦东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浦东党校举行。来自科社学会、浦东新区党校、浦东新区法学会、本市部分高校、党校系统和浦东新区政府部门等80余名学者和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认为,上海自贸区建设以来浦东的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效,“以创新谋发展”成为了贯穿浦东一切工作的灵魂。自贸区建设与浦东综合改革以及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相结合,关键要努力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是核心”的理念,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制度创新突破、功能转型升级和发挥引领效应。

  也有专家指出,要认真研究TPP(环太平洋贸易伙伴协议)对我国投资管理制度创新的影响,面临新的规则挑战,要改变原来的路径依赖,在与国际高标准投资规则接轨的同时,提升服务业态,发挥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参与制度创新的作用,加强民营企业和新兴产业的保护。

  有学者认为,浦东创新发展要积极用好自贸区扩区提供的重大机遇、发展新平台,用好国内和国际的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参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构建国家全面改革开放的经济体系和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战略,发挥集聚和辐射作用,为全国人民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以及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成果做出更大贡献。 (华学亭)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