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www.workercn.cn2016-05-26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日前中央党校召开理论工作者座谈会,80多位专家学者及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围绕新形势下“构建什么样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如何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这一根本问题,系统阐明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和创新性,阐明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实施路径,指出了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努力方向,开辟了一条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道路,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与会专家表示,哲学社会科学作为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我们党历来重视理论建设和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推进理论创新和知识创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关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成功实现。

  与会专家提出,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指导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持和发展。探索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就是要把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丰富实践经验系统化、理论化。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在系统总结、深入研究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基础上形成的;它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党的理论工作者要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心阳)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