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头条-正文
宣传文化系统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务
中共中卫市委宣传部
//www.workercn.cn2016-03-17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富民共享、生态优先”战略,打造全域旅游城市、国际云端城市、特色产业城市、物流枢纽城市、生态宜居城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中卫,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思想舆论支持,是中卫宣传文化系统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务。

  履行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最根本的是坚持新闻舆论工作的党性原则,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新闻媒体、党管新闻舆论的原则;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办新闻网。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健全落实责任制,切实把意识形态和新闻舆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综合督查考核;按照讲政治、管队伍、守纪律的要求,真正把那些懂意识形态工作、有德有才、敢抓善管的干部选配到新闻业务岗位上来,确保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掌握在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人手里。

  坚持守正不移,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方向。新闻舆论工作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凝神聚力、高举旗帜、统一步伐、共同奋斗的有力抓手。履行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必须把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坚持新闻舆论工作的党性原则,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有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有利于推动改革发展,有利于增进各族人民团结,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就必须坚持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全域旅游、信息物流、特色产业、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和党的建设等,宣传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在中卫的新实践、新探索、新成就、新亮点,讲好中卫故事,传播好中卫声音,为奋力推进中卫“二次创业”新征程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水平。履行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必须主动适应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水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有效性和针对性。对于中卫来说,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针对报纸、广播、电视等各类媒体的不同传播特性,把握好内容和形式的定位;针对不同受众设置专题专栏,采取生动多样的表达方式和手段传播好正面声音,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依托第三届全国沙漠健身运动大赛等活动,继续加强与中央、区内外媒体的合作,组织开展媒体记者“走进中卫”、“好记者讲好故事”等活动,不断扩大对外宣传。进一步完善市直部门(单位)新闻协调会议制度等,不断畅通新闻宣传信息渠道。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净网专项治理等活动,打好网上舆论攻坚战。继续深化媒体融合,实现新闻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步刊播;深化新设备新技术融合,推出“看中卫”“云端读报”手机新闻客户端;深化队伍融合,全面推行绩效考核,实行市场化薪酬分配办法,增强媒体发展活力。

  坚持教育培养,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根本在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指明了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造就新闻人才的方向和路径。按照这个要求,首先要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继续深化“三项学习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职业道德),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打造政治坚定、社会尊重、人民赞誉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其次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请资深专家学者来中卫举办新闻业务培训班,送记者、编辑出去到高层次的新闻单位和专业院校学习,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人才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第三是持续深化新闻媒体“走转改”活动,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真正实现作风优良,让党和人民放心。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