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李 慧: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
//www.workercn.cn2015-02-18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康劲 实习生李丽)2月13日,在甘肃省总工会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提出,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李慧提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工会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团结广大职工为改革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牢牢抓住基层工会建设不放松,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

  在谈到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时,李慧强调,各级工会要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把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做到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提高依法办事的水平。要加大立法参与,做好源头维护,紧跟全面深化改革步伐,紧盯重点立法领域,在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立法、政策制定出台方面,态度要更鲜明、声音要更响亮、措施要更有力、效果要更明显。要依法协调协商,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保持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健全长效机制,促进维权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在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宏观机制上下功夫,坚持党政主导的维权工作格局,进一步建立健全矛盾预警、协商沟通、利益表达、纠纷调处、权益保障机制,从制度上、根本上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