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吴志毅:脱贫攻坚工作要与做好工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www.workercn.cn2017-12-04来源: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省总扶贫干部与深度贫困县工会负责人对接交谈。

陕西工人报记者 刘强 摄

  陕西工人报讯(记者 兰增干)12月1日,全省工会助推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丹凤县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永乐主持会议并就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了安排。省总工会副主席丁立虎宣读了《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会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方案》。省总领导梁晓民、李秀华及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政府、丹凤县有关领导和工会主席也出席会议并就各市扶贫工作进行了介绍。

  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志毅在讲话中强调,要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同时要与深化工会改革结合起来,在强“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全省工会要利用好脱贫攻坚这个大平台,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锤炼好工会干部作风,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凝聚起磅礴力量。

  吴志毅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还要与做好工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助力我省追赶超越上下功夫。要利用好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活动这个平台及农民工入会、培训、就业、关爱系列服务等手段,发挥工会紧密联系农民工的优势,确保2018年底前在深度贫困村全部建立工会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全部入会。要结合工会困难帮扶活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全省5.3万户困难职工到2020年全部实现脱困。

  吴志毅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注重扶贫对象分类,做实精准施策工作;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做好舆论宣传工作;注重脱贫攻坚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切实加强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认真推进工会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向党和广大职工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据悉,按照《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会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方案》,省总工会将给予每个贫困县工会10万元、每个深度贫困县工会3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并给11个深度贫困县每县轮派1-2名干部,协助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另外,将以劳模带动、产业扶持、帮扶救助等方式助推深度贫困县脱贫。

  地方工会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劳模代表、11个深度贫困县工会负责人和省总工会第一批赴深度贫困县总工会协助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