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以“三个紧紧围绕”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薛东东
//www.workercn.cn2016-06-28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机关党建工作如何,关系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关系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新形势下,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对于各级机关党组织来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要紧紧围绕强化学习、武装思想抓好机关党建。机关党建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必须把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摆在机关党建的首要位置。要明确学习方式,根据不同层次党员干部的特点,采取不同的学习方法,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要创新学习载体,注重运用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不断拓展机关党的活动空间、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着力扩大学习覆盖面。要注重学习实效,紧密联系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学习,把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要紧紧围绕强化考核、明确责任抓好机关党建。实践表明,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是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要明确机关党组织抓党建责任清单,细化到人、责任到岗,推动形成书记抓、班子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完善责任机制,坚持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定期召开党建第一责任人述职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把抓党建情况作为考核评价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防止“有责不担责”现象。

  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促进工作抓好机关党建。机关党建只有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才会有正确的导向,才会有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机关党组织要切实转变观念,摆正机关党建在整体工作中的位置,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开展工作,做到时时有机关党组织的声音、事事见机关党组织的行动、处处显机关党组织的形象。当前,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建立健全机关首问负责、服务承诺、责任追究等制度,找准党建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扎扎实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用工作的实际效果来检验机关党建工作的成效。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