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行动起来,积极推进“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
团结带领农民工坚定跟党走
纪组言
//www.workercn.cn2015-04-16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全国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由此,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拉开了序幕。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起来,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农民工坚定跟党走,是各级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

  组织农民工加入工会,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根本要求。中央领导曾多次对做好农民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工会要加大力度做好农民工工作,提高农民工的阶级觉悟,使他们在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成为工人阶级坚定可靠的新生力量,成为我们党执政的社会基础。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全国农民工总数已达2.74亿人。把这一规模庞大的社会群体有效吸纳到工会中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仅有利于发展壮大工人阶级队伍,也有利于在更广泛的基础上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组织农民工加入工会,是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工作和生活在城市的农民工群体,在就业选择、工资水平、子女教育等方面都面临诸多困境,尤其缺乏组织的归属和帮助,导致他们在权益受损时,往往采取极端方式维护自身权益,这直接影响职工队伍的稳定。工会是职工利益的表达者和维护者,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应有之责。而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必须首先把农民工组织起来,吸收到工会中来,通过工会组织的力量,关心职工利益诉求,帮助解决困难,加强心理疏导,有效化解矛盾,增进社会的稳定和谐。

  组织农民工加入工会,是建设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聚力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要求。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包括广大农民工在内的职工队伍,是构筑中国梦的主体力量。只有把广大农民工有效组织到工会中来,扎实开展培训和教育引导工作,提高农民工群体的文化素质和技术能力,造就有理想、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职工队伍,充分激发他们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才能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群体在城市的生存和发展能力,从而使农民工群体实现社会身份转变,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和城市文明,真正实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