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筑实中国梦首都篇章
//www.workercn.cn2015-04-29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劳动创造历史,奋斗谱写未来。今天,2015年北京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隆重开幕。我们向长期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首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致以崇高的敬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回望过去,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时期,在历次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活动中,首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始终站在时代潮头,胼手胝足、勇挑重担,成为干事创业的中坚。自上一次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至今,已过去5年时间。在这5年里,首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传承奥运遗产,坚持首善标准,凝聚改革共识,沉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结构调整,自觉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65周年庆祝活动和APEC会议等服务保障工作,热忱投身全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了首都持续健康发展。正是伟大的劳动,推动北京跃升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正是劳动者的勤劳和智慧,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信心和决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是劳动者中最杰出的代表。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时传祥、张秉贵,到新时期高级蓝领技师赵郁、“白衣天使”王克荣等等,几十年来,一批批先进模范人物在京华大地上不断涌现,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为首都发展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为全市人民树立了学习榜样。他们是时代的精英,用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强大的软实力,是实现首都科学发展的宝贵财富。

  劳模精神,在岁月变迁中传承,历久弥新;在爬坡过坎中坚守,愈显光辉。今天,首都发展进入新阶段,全市上下正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破解超大型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宏伟目标,完成艰巨任务,首先要依靠脚踏实地劳动。“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调动起全社会劳动和创造的主动性、积极性,贡献才智、建功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就能够筑牢梦想大厦的根基。

  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是首都发展建设最持久的内生动力。激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市上下营造起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必须坚持社会公平正义,依法切实维护和发展劳动者权益,让广大劳动者有更多获得感,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工作和服务的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善于创新工作方法,不断促进和谐劳动关系,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工会开展工作,提供更多资源和手段,为工会履职创造更好条件。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实现中国梦,根本上是为人民谋幸福,让更多劳动者人生出彩、梦想成真。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劳模精神的感召和引领下,首都广大劳动者将继续奋斗、共同拼搏、只争朝夕,在岗位上实现自我、做出成绩,为中国梦首都篇章翻开崭新的一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