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切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开创美好未来
//www.workercn.cn2013-04-29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北京4月28日电 综合本报驻各地记者消息,4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全总机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在全国各地引起热烈反响,各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组织活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天津

  今天下午,天津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工人阶级的历史功绩和劳动模范的卓越贡献,深刻阐述了坚持工人阶级领导阶级地位、崇尚劳动、弘扬劳模精神,对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孙春兰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崇高敬意。她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开拓进取,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付出了心血、智慧和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天津正处在加快实现中央定位的关键时期,广大职工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始终站在时代前列,自觉把个人梦想、家庭幸福与天津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焕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立足岗位作贡献,脚踏实地促发展,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实践者、推动者,做实现中国梦的领跑者。

  孙春兰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先进集体的先进事迹,学习劳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使伟大的劳模精神成为社会普遍的价值认同,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激励每个劳动者人生出彩、梦想成真。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贯彻到制定政策、推动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在全社会树立“劳动光荣、劳动者伟大”的理念,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情,让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孙春兰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加大困难职工群体救助力度,加强在各类所有制企业组建工会,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赋予工会组织更多的资源和手段,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水平。

1 2 3 4 共4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