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文件文献-正文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战略对话具体成果清单
//www.workercn.cn2015-06-26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六、卫生合作

  95.后埃博拉:积极评价中美为帮助非洲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所做重要贡献和开展的密切协调。双方认识到联合国和世卫组织的领导作用,重申致力于继续帮助西非及其他非洲国家加强卫生体系建设,支持地区国家的发展计划。双方将努力继续加强在抗击埃博拉疫情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将就有关地区和多边努力开展合作,以加强非洲卫生体系,包括支持全球卫生安全议程的目标,探索在非洲疾控中心问题上开展技术合作的可能性。

  96.传染病应对:致力于加强并进一步支持中美双方在传染病预防、发现和应对领域的伙伴关系,包括续签《中美新发和再发传染病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将继续参与全球卫生安全议程,并与相关国家和组织合作,推动各部门和地区加大对全球卫生安全的重视。双方致力于在抗击埃博拉疫情方面继续开展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卫生问题,帮助非洲和其它国家改善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实现全球卫生组织《国际卫生条例》和全球卫生安全议程的目标。

  97.清洁炉灶:决定进一步加强在清洁炉灶领域以及与全球清洁炉灶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合作。在2014年11月举行的炉灶未来峰会上,美方宣布预计到2020年提供2亿美元,支持加强全球清洁炉灶研发和有关倡议,中方作出到2020年推动至少4000万农村家庭使用清洁炉灶及燃料的重要承诺,作为中方对实现到2020年使1亿家庭使用清洁炉灶及燃料这一联盟总体目标的贡献。中方和联盟决定继续加强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联合国基金会有关谅解备忘录框架下的合作,包括:在华合作开展国家炉灶活动试点,并启动六个新的试点项目;通过南南合作将中国炉灶技术转让给联盟重点支持的非洲国家;在2015年夏季共同举办中国国家相关方会议,介绍目前行动进展与成效;在2015年底举行关于家庭排放对空气污染影响的国际研讨会。双方重申与联盟合作的承诺,支持和推动在国际标准化组织框架下制定清洁、安全和高效清洁炉灶及燃料标准的国际进程,并推进在中国建设炉灶测试中心。美方强调致力于与联盟合作,为中国的清洁炉灶工作提供卫生、气候和空气质量方面的技术支持。

  98.无烟工作场所:决定继续支持并实施中美无烟工作场所伙伴关系项目。指导和工作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并制定项目二期活动方案,包括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为当地控烟工作者开展系列培训。

  99.中美卫生合作项目研讨会:为支持中美卫生合作项目,美国贸易发展署决定继续与中国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及美国商务部、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协调,为今后两年将在多个地区的卫生主管机构、医院和服务机构举办的医疗技术研讨会提供第二期资金支持。

  100.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决定继续加强双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对话和交流,分享全科医生制度、医疗保险制度、医疗信息化、医院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将为拟于2015年9月在哈佛大学举办的第五届中美健康峰会提供支持。美国贸易发展署决定与中国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合作开展中美卫生合作项目,支持中国参加在美举办的关于医学教学和研究一体化以及医疗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培训。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共9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