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思想者-正文
我思故我在
丁新伟
//www.workercn.cn2016-04-01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粉丝和围观者“不要像汪峰一样皮裤不离身”的千呼万唤后,邓紫棋虽然脱去了皮裤,却以内衣外穿、渔网装出现在演唱会、颁奖盛典等重大场所,以至于一些人忍不住对她隔空喊话:“你要闹哪样?还是穿上皮裤吧。”

  无论是内衣外穿还是渔网装的邓紫棋,那画面不是让人不敢直视的太美,而是多少有点污,所以才有“穿上皮裤”的画外音。作为一个歌者,当服装取代歌声成为一个“吸睛点”,这同宁财神和“光头强”孟非爷爷纷纷就国足出线一事大加评说一样,只是想增加“高光度”、厚重“存在感”的小技巧。

  “我思故我在”,当万能的朋友圈能让哲理名言产下“网红经济”的蛋时,时刻准备喧哗的众生,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能够一吐为快的事件,国足的传奇般世界杯预选赛小组出线,不刷屏“三微一端”,是万万不可能的。毕竟,国足是一个熊孩子般的存在,每个人都能在他面前“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就连把国足送入死地的前任教练佩兰,也在第一时间给国足送去了出线的祝福。

  然而,激浊扬清是技术活儿,得讲究有力有礼有节,鲁迅先生说得好,“辱骂和恐吓决不是战斗”,否则只会身受其害。孟非现在估计正和郭德纲商谈合作事宜,谁让他昭告天下,如果国足出线就去德云社说相声呢。至于宁财神,则肯定掉粉不少。就在很多人为国足点赞时,他非得跳将出来“黑”国足,以至于和网友开撕。

  国足可以黑,但是得分时候,至少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而言,宁财神“黑”错了时间。当然,不排除故意“黑错”刷存在感的嫌疑,因为吸毒事发,宁财神已经淡出公众视野不少时日了。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