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思想者-正文
做好自己谁奈我何
米博华
//www.workercn.cn2016-07-21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更多

  

  “南海仲裁”闹剧,即将尴尬收场。

  今夕是何年?几个鸟人,一张废纸,就想干扰甚至阻断中国全面复兴进程?笑话!

  本想造势抹黑中国,却让国际社会对个中是非看了个“底儿掉”,应者寥寥无几,和者垂头丧气。而此事作为一个反面教材倒让国人警醒,一些反华势力绝不会放弃围堵中国,也一定会用接触和遏制“两手”与中国长期较量。

  这些可笑的反华计谋基本套路是“忽悠”和“动粗”。近年来,一些国家就是被这“两手”操控,至今成为最悲惨的所在。

  中国人不信邪,所以反华势力常用“忽悠”这一手实现“和平演变”:以“民主”、“自由”、“人权”等等做掩护,达到渗透、分裂、颠覆之目的。

  有学者指出,自上世纪90年代后,颠覆分裂中国的“机会窗口”越来越小。原因是中国人看清了这些反华势力的用心,“忽悠”得再好听也不信了。正像这次“南海仲裁”,他们插手我南海诸岛主权,遏制中国的目的昭然若揭。什么“遵守秩序”,什么“破坏法治”,全是反华宣传,蒙不了人。

  之所以回顾过去十多天里南海发生的事情,是因为这场闹剧让我们懂得一个道理:无论谁人想阻止中国崛起,只要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了,任谁都无可奈何。

  前苏共领导人雷日科夫所写的《大国悲剧》,曾详尽记录美国在上世纪80年代颠覆前苏联的史实,谈到最沉痛教训就是,苏共被弱化、被瓦解是苏联垮台的根本原因。

  中国不是前苏联,中共也不是苏共,但前车之鉴,值得汲取:任凭风浪起,只要是我们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就一定能够经受考验,领导中国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伴随着中国崛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我们必然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挑战。正像炮制“南海仲裁”闹剧一样,某些反华势力一定会明暗结合,“文攻武吓”,不断制造麻烦甚至蓄意挑衅,在各个方面“黑”中国。这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对此,我们必须丢掉幻想,积极准备、沉着应对。事实也证明,我们不惧任何人的耀武扬威,有能力应对各种威胁挑战。靠不平等条约宰割中国领土的野蛮时代,一去不复返,我们再不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自立自强,关键是把命运紧紧掌握在自己手里。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才能更好应对复杂情况。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只要我们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制度、文化自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祛病疗伤,激浊扬清,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共产党人95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当我们透过南海风云,以中国崛起的历史视角瞩目远方的时候,会发现“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如此紧密,“国家前途”和“党的命运”如此相同。我们更深切体会到,有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领导核心,我们踏实、放心,什么都不用怕。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