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思想者-正文
走好新的长征路
吴道连
//www.workercn.cn2016-09-21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更多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将士完成了震惊中外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今天,身处和平时期的我们仍然为这种长征精神所感动、所激励、所振奋,长征精神将引领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坚定信念,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偏航。是什么成就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奇迹?老红军战士说,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正因为有了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才焕发出红军将士战天斗地的钢铁意志。如今在中国面临改革深水期、攻坚期,各类利益、矛盾交错的关键时期,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钢铁般的意志,极容易退缩、停滞不前甚至走向“歧路”。坚定的信念是灵魂,是力量源泉,坚定信念、夯实根基,才能在改革攻坚中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啃硬骨头、打硬仗;才能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各种矛盾突显的复杂局面中保持信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沿着既定的道路和方向前进。

  勇于创新,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动摇。是什么让红军长征在接连受挫情况下逆转颓势,取得最终胜利?是大胆地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革命实际的道路。创新是国家和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引领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前进的道路上,面对层出不穷的新事物新问题,面对转型时期的各种问题,抱着因循守旧的观念难免会让人打退堂鼓。这就要求我们勇于创新,勇于打破思维定势,勇于突破陈规,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发挥创新对拉动发展的乘数效应。

  砥砺前行,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停歇。是什么让红军摆脱了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靠着两条腿艰苦跋涉二万五千里?是那不畏牺牲、不惧艰险、顽强拼搏的砥砺前行,支撑着中国革命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冰封红梅,红梅当冰为装饰。雪压青松,青松以雪作白衫。”当前党和人民的事业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各类社会矛盾更加尖锐,但是,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坚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推进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无论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新长征的步伐不停歇。

  重温红军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受长征精神的感召激励,这将化作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继续引领我们取得新长征的胜利!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