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真抓实干 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
——一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西安日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1-12来源: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是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法治西安建设、叫响做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真抓实干,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

  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科学认识是前提。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新常态下,我市正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资源环境硬性约束增多、社会风险压力增大三大挑战。同时,也存在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家战略的叠加机遇,结构调整的倒逼机遇,新动力的价值兑现机遇。我们要把握发展大势,更新发展理念,保持良好定力,沉着应对挑战,积极抢抓机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确保西安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

  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作风过硬是保障。作风关乎形象,关乎人心,关乎事业成败。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适应新常态也要有一种好的精神状态。眼下,迫切需要各级党员干部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我们要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好状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步发展。

  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 真抓实干是关键。“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过去的一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产业发展稳中有升,重点项目进展顺利,质量效益逐步提升,改革开放齐头并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这正是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共同奋斗的结果。眼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在“真抓”中抢抓机遇,在“实干”中实现愿景。全市上下要树立狠抓落实的意识,完善狠抓落实的机制,让狠抓落实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一以贯之的不懈追求,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让我们提振信心,真抓实干,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