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
刘天波
//www.workercn.cn2015-02-25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这一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从六个方面,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提升政绩认识新境界。共产党人的政绩就是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根本目的是为人民谋利益,根本途径是将人民群众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结合起来,按客观规律办事,脚踏实地地工作。我们要深刻把握什么是政绩、为谁创造政绩、怎样创造和衡量政绩等根本方面,走出重近轻远、重表轻里、重显轻潜、重物轻人、重大轻小、重局部轻全局、重人治轻法治,以及“一手硬一手软”等思想误区,提升政绩认识新境界。

  二要增强群众路线新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必须把党的建设工作抓实抓好,只有抓好党建,才能走好群众路线。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就是要求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高举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把党的群众路线各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促进党的事业健康发展,赢得群众满意。

  三要建立考核评价新机制。我们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以党建工作不合格就不能当“一把手”和从严从实考核“一把手”为重点的党建工作“一票否决”制度,切实解决“一把手”不履行党建职责和党员职责的问题,确保党内制度落实,确保党员干部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保障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实在,坚决防止将党建工作务虚化、形式化、非科学化,坚决防止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庸俗化、非正常化。

  四要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意识,敢于同各种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在推进“依法确定权力、科学配置权力、制度限制权力、阳光使用权力、合力监督权力、严惩滥用权力”的“六权治本”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做出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自己的工作业绩。

  五要适应各方面的新常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方面,正在形成趋势性的新常态。我们要坚决摒弃不合时宜的惯性思维,打破掣肘发展的成规惯例,增强适应各方面工作新常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各方面工作的新常态认识到位、落实到位,从而确保党建工作适应新情况、找准新思路、取得新突破。

  六要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树立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的工作思路,走好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的新路子。要抓住带领群众勤劳致富、走共同富裕道路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敏锐性、认可度和影响力,切实巩固好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增强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切实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党的建设事业各项具体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断开创新的局面。(作者系中共清水县委书记)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