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严水泉
//www.workercn.cn2015-07-07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笔者认为,这个“精神”就是一种境界、一种眼界、一种责任、一种操守。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这在当前和今后,无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坚守好精神家园,必须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当前,坚定理想信念,最集中的体现就是坚信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人生就有了主心骨、“方向盘”,就能经得起各种考验,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坚守好精神家园,必须坚持积极向上的追求。有什么样的精神追求,就会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在新形势下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因此,我们必须有昂扬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勇挑重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不懈追求。

  坚守好精神家园,必须抓住理论武装的核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拒腐防变,首要的一条就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因此,我们应把学习当作第一需要、当成一种精神追求、当成一种政治责任,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

  坚守好精神家园,必须保持清正廉洁的操守。自律是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第一道“防线”。我们要经常想一想入党誓言、为官职责,自觉做到不越制度规定的警戒线,不碰法律法规的高压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