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坚持“四个坚定不移” 全力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三论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8-08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历史经验充分表明,始终坚持党的治藏方略,是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

  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西藏工作,要“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四个坚定不移”与“着眼点”和“着力点”、“四个确保”,是对新形势下西藏工作规律的科学把握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治边稳藏方略的新概括新发展,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发展稳定,始终关心西藏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正是在党中央的特殊关注、特殊关照和特殊关怀下,自治区成立50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就做好西藏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进一步明确的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与党的治藏方略一脉相承,是做好新形势下西藏工作的根本指南,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西藏是我国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居于重要地位。西藏的稳定关系国家的稳定,西藏的安全关系国家的安全。目前,我区社会局势进入了持续稳定的新阶段,但西藏地处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存在着西藏各族人民同以十四世达赖集团为代表的分裂势力之间的特殊矛盾,我们同十四世达赖集团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毫不动摇做好长治久安的基础工作,把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切实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

  加快发展,是解决西藏所有问题的关键。在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靠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靠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同样要靠发展。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历史原因,西藏仍属于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底子薄、经济总量小、积累少、实力弱,要实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必须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深化改革开放,努力缩小与内地的差距,迎头赶上全国的发展步伐,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做好民族工作,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争取人心、凝聚人心,关键要提高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使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十八大以来,“民生”一直是西藏的“热词”“关键词”。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成为全区上下的共识和行动。做好新形势下的西藏工作,必须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按照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把本级财政收入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办好利民惠民、利寺惠僧十件实事,确保各族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做好西藏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障。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做好新形势下西藏工作,必须按照总书记“努力把西藏建成民族团结的典范”的要求,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筑牢民族团结这一各民族发展进步的基石,用团结凝聚起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谱写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辉煌篇章。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