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把党纪党规刻印在每个党员心上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10-29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安排、治本之策和基本遵循,既是全体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又是从严治党依规管党的“负面清单”。日前,省委常委会议就全省深入学习贯彻这“两项法规”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我省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基本遵循和具体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律不严,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是执政党的道德宣示和行动的高标准,而纪律处分条例则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划出了党员不得触碰的行为底线。两项法规体现着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既是为全体党员定下行为规范,也是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关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实现奋斗目标、完成历史使命,关键在党。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党自身存在的问题更加凸显。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贯彻落实两项法规,重点是领导,关键看行动。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促进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自律和他律、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坚定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纪律靠执行,规矩靠遵从。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年”活动这一有效载体,引导所有党员干部自觉讲政治、识大局、学条规、守纪律、讲规矩,全面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把严守党纪党规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心上,为湖南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