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两个“没有变”彰显中央反腐决心
李春鹏
//www.workercn.cn2016-01-20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两个“没有变”的重要论述,再次向全党全社会昭示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庄重承诺,为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表明了决心,在广大党员干部当中引起强烈反响,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我们党历来与腐败水火不相容,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是全党同志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更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始终有人认为是“一阵风”、“做样子”、“走过场”,甚至直到今天,还有人认为是“差不多了”、“该松口气了”、“该刹车了”,制造了不少“杂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没有休止符,没有歇一口气、松一把劲的说法。总书记的两个“没有变”,直指党内各种“杂音”,把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心中的疑虑一扫而光,使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决心有了足够的信心,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充满了足够的自信。

  做出的承诺必须兑现,认准的目标务必实现。狭路相逢勇者胜,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也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令计划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严肃查处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纵深推进;坚持从严治党要求,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扎紧制度笼子,修订实施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管党治党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新一年的反腐败工作任务,对于反腐败这一场民心之战,我们必须拿出勇者必胜的信心,持之以恒奋力前进,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两个“没有变”是党中央继续向腐败宣战的最强音,是民心的宣示,必将凝聚起正风反腐的强大力量。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