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20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春伊始,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家中央新闻单位进行实地调研,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对全国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巨大激励和鼓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多次研究有关问题,作出重要部署。在1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了在新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这48字言简意赅,高屋建瓴,为我们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重视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这一重要论断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重要作用,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肩负起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新闻舆论工作处在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挺起新闻工作者的精神脊梁,为党为民,激浊扬清;必须牢牢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导向要求贯穿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必须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宣传好党的路线政策方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改革发展事业的新局面。

  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提高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水平,根本在于不断改进创新。面对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要着力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新闻传播效果;面对新媒体蓬勃发展、舆论引导格局的新变化,要着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积极主动拓展党的新闻舆论阵地;面对扩大主流媒体影响力、公信力的新要求,要着力把握好时度效,善于抓住时机、把握节奏、讲究策略;面对国际新形势新情况,要着力增强国际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际传播能力。

  伟大的时代在召唤着我们,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切实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牢记社会责任,提高业务能力,转作风、改文风,在广阔的基层大地上锤炼提升自己,自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