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社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凝聚共识 凝聚智慧 凝聚力量
———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www.workercn.cn2016-03-03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更多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肩负庄严使命,心系人民期待,从四面八方齐聚人民大会堂出席会议,对于广泛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共谋大计、共绘宏图、共创伟业,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奋勇进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5年,国泰民安,岁物丰成。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深刻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各项改革全面发力,法治建设进入快车道,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大国外交开创新局面,“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我们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在过去的一年里,人民政协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协商格局日益完善,民主监督稳步前行,制度机制不断健全,议政实效切实增强。把为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作为全国政协工作的主攻方向,接续调研、接力议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从全面深化改革到全面依法治国,从助力民生改善到保护生态环境,从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到广泛联谊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政协委员以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奋发有为回应期许。一次次深入实际的调查研究,一场场民主理性的协商讨论,一条条富有洞见的对策建议,生动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理念。实践充分证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立足自身性质定位,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人民政协就一定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更加彰显优势作用,焕发生机活力。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人民政协承担光荣使命,肩负重要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和智慧汇聚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在道路、方向、目标上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坚持服从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难点问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道实情、出实招、谋良策,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更好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坚持平等议事、体谅包容、求同存异,大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民主氛围,促进不同思想观点充分交流,多做团结鼓劲、正面引导的工作,多做解疑释惑、正本清源的工作,进一步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改革共识度、提振发展精气神。

  团结是最大的力量,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更加广泛地汇聚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力量。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维护团结、促进团结、扩大团结的重要力量。面对利益多元、思想多样、诉求多变的新情况,尤其需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具体意见有分歧但在基本原则上要有共识,思想观念有不同但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应聚共识。面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社会阶层结构深刻变化,尤其需要进一步扩大团结面,结交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多交挚友和诤友,更好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作用,不断加强团结目标下的民主和民主基础上的团结。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期待激励新奋斗。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嘱托,落实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为国是建真言、为人民谋福祉、为发展献良策,不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