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聚焦目标求实效 突出导向抓到位
——一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4-18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聚焦工作目标,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定位,精准发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目标指引方向、统领工作,目标也是评价工作的重要尺度。这次学习教育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就看目标有没有实现。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把学习教育目标定位在“四个进一步”上,即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学习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如果不解决问题,就会流于形式、走过场。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做好重点问题的解决。对全体党员,要找准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强化宗旨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找准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是总体概括,具体到每个党员、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千差万别,每个人都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再对照、再细化,实事求是地给自己“画像”“打分”,确保精准聚焦、有的放矢。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时间紧、标准高、要求严。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特殊意义和现实针对性,切实增强搞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开展好,全力以赴把管党治党任务落实好,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化水平,奋力把安徽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