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学党章是终身必修课
李国忠
//www.workercn.cn2016-06-07来源: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重温党章党规和入党誓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意在不忘初心。这是做合格党员的基础课。只是学习没有多久,有人就感觉学的差不多了“可以毕业了”。这种浅尝辄止的态度须高度关注,彻底破除。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党章就是要全面唤醒党章意识,使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成为自觉、养成习惯。学习党章不仅要深入学习党员权利、义务,党的纪律规定等基本内容,更要从中深入体会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奋斗纲领等深刻意义,掌握精髓实质、把握真谛要义,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不是抽象空洞的,而是要将其规定和要求体现到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上,体现到形象树立的一举一动上,体现到工作决策的一招一式上。

  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是一个动态过程。学习党章没有毕业,只有毕生;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要始终把党章作为立身做人、立德从政的基本法则去对照、去落实,做实践党章的知行统一者,用生生不息的努力,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