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6-28来源: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更多

  

  讲党课作为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内教育的重要形式和有效举措。“七一”前后,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带头讲一次党课、党支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这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规定动作,也是我区纪念建党95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

  昨日,王君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章,争做优秀党员”这个主题,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通过引导党员针对问题学深悟透,帮助党员盯着问题开方治病,将推动我区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持续立根固本、补钙加油。

  党章是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两学一做”本身就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的重要实践,不论是“学”还是“做”,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做一名合格党员,最基础、最根本的要求,就是树立党章意识、学习贯彻党章,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搞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是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是根本任务。对这次学习教育,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提出了“两个统一”的基本要求,就是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很好地统一起来,把“学”和“做”很好地统一起来。这就要求我们,准确把握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内在联系,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在学系列讲话中深入理解党章党规的基本内容和精髓要义。把二者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才能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学实做、严抓实管,就能使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使党的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

  一堂党课,就是一扇传递信仰、传递精神、传递党性的窗口。把党课这道学习教育中的“精神大餐”消化好,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广大党员就能用“四讲四有”的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