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把党章牢牢刻在每个党员心头
三秦
//www.workercn.cn2016-06-28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回顾近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我们党之所以攻坚克难、战无不胜,其中一条重要原因就是始终有一个顺应群众期盼、把握时代要求、体现实践和理论创新成果的党章为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集中概括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主张,集中体现了党的集体意志和原则要求,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加强党性修养的实践指南。党员只有把学习党章作为日常功课,熟悉其内容,把握其要义,才能为自己树立正确的思想行为参照系,找出差距所在、明确努力方向。反过来,如果不学党章,或者学而不思、学而不信,就会导致党的观念淡薄,世界观扭曲、价值观错位、人生观偏离,甚至出轨越界、违规违纪。从这个意义上说,学习贯彻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把党章牢牢刻在心头是一个合格党员最起码最根本的要求。

  学习贯彻党章,一要在强化党的观念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任何时候都相信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在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强化党章党纪权威上下功夫,时刻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章的制约和监督之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自觉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三要在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自觉站在落实“五个扎实”要求、推动追赶超越发展的第一线,努力在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领域走在前、作表率。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作为全党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党章就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行事之道。守住了这个“本”,我们的党就能始终赢得人民拥护;遵循了这个“道”,我们的事业就会始终保持方向正确。只要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会早日实现。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