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不忘初心 高擎旗帜 砥砺奋进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6-30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5周岁的生日,昨日,成都市庆祝建党95周年暨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大会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全市80万名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高擎旗帜,勇做表率,带领全市人民奋力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向着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历史如长河,唯有深刻感受其风雨沧桑,才能更好把握时代走向。从嘉兴南湖小船起航,到引领东方巨轮前行,中国共产党用95年时间,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民族解放和执政兴国的优异答卷,铿锵宣示: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历史给我们的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当前,我国改革发展正处在时代新节点,成都发展也正处于关键期,我们遇到了许多过去未曾遇到、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难题,更需从历史回放中汲取营养,从优良传统中吸收力量,更加坚定一生跟党走、同心奔小康的信念,更加全面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将其融入到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现实实践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成都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回望成都当代史,正是一部在中央、省委坚强领导下,成都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断奋力书写成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新篇章的艰苦奋斗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重托、奋发进取,踊跃投身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壮阔实践,高高擎起了共产党员的先锋之旗。正是全市80万共产党员,真抓实干、敢打敢拼,始终奋战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始终活跃在改革创新的最前沿、始终坚守在社会治理的第一线、始终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前列;正是全市3万个党的基层组织,筑起党的坚强战斗堡垒,发挥了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挺起了成都脊梁,成为治蓉兴蓉当之无愧的中坚力量。

  伟业铭刻史册,丰碑昭示未来。建党95周年前夕举行的这一隆重会议,既是一次高质量党课,让全市80万名党员集中学党史、知党情,更加念党恩、跟党走;也是成都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征程上的一次庄严誓师,在全社会营造了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当前,成都发展建设各项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省委提出,成都要抓住“六大历史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都一切工作的主轴,也是一场执锐攻坚的硬仗。面对赶考新征程,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忠诚上务求过硬;要更加积极创先争优,在担当上务求过硬;要更加大兴学习之风,在能力上务求过硬;要始终弘扬优良传统,在作风上务求过硬;要坚持严以律己,在干净上务求过硬。拥有一支思想解放、敢想敢干、勇于创新的党员队伍,就是我们打赢这场硬仗的根本保障。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当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画卷已经全面展开,全市广大党员务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以实际行动践行根本宗旨、彰显先锋本色。这样,成都的发展才能始终充满力量,才能肩负起全省首位城市的发展重任,在谱写中国梦成都篇章的历史新征程上不辱使命、再创辉煌。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