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社论:做合格党员 当时代先锋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www.workercn.cn2016-07-01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1921—2016,时光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的伟大转折;1921—2016,岁月铭刻着一个伟大政党带领人民创造辉煌、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

  95载风雨沧桑,从播火者李大钊到诞生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安平县台城村,从敌后抗战主战场到我党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从引领改革开放到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阔步前进,在河北这片红色热土上,处处回荡着共产党人惊天动地的激越交响。

  95载光荣与梦想,无可辩驳地昭示着一个真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庆祝和纪念,是为了从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进一步激发奋斗热情、汇聚前进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5年间,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靠的是党坚强有力,靠的是党依靠人民,靠的是党有科学理论指导、有坚定理想信念、有严密组织体系、有铁的纪律。

  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创新的美好未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当前的重点,就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四讲四有”的要求,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需要我们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加强思想改造,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地推动发展、造福人民。

  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需要我们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要集中力量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党的意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树起来,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需要我们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在95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形成了很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成为激励广大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强大力量。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庆祝建党95周年为新起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强化担当精神,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以敢于胜利的决心和攻城拔寨的勇气,打好攻坚战、开创新局面。

  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需要我们以李保国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李保国的先进事迹精神,着力强化党性锻炼,着力强化宗旨观念,着力强化使命担当,着力强化奋进意识,着力强化道德操守,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一名合格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一个优秀支部就是一面旗帜。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是每一名党员庆祝党的95华诞、向党献礼的最好方式。让我们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增强“四个意识”结合起来,与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践行“三严三实”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结合起来,永葆先进本色,勇立时代潮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的辉煌,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篇章。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