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高举旗帜 接续奋斗
欧阳金雨
//www.workercn.cn2016-07-01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在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他们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

  从“一本手册、一辆单车、一个窗口、一份责任、一项结对”做群众工作的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党委书记谭本伦,到义务为常德诗墙雕刻字模14年的武陵区体育东路社区居民田工,再到集聚正式党员1064名、入党积极分子395人的步步高集团党委,他们身在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他们的事迹却是共产党人讲政治、有信念、有担当的生动写照。

  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为后人留下什么,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回答的深刻命题。比对典型,学习先进,查找自己身上的不足,就能更好地分清公与私,衡量轻与重,排好先与后,多一些奋发进取的自觉,多一些迎难而上的创新,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写下更生动的时代注脚。

  大浪淘沙,谁主沉浮?沧海横流,谁堪砥柱?从苦难到辉煌,中国共产党95年风雨兼程,是一条穿越血与火的奋进之路;从迷茫到自强,95年的探索追寻,更是一条越走越宽广的光明之路。正是历史的一再昭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湖南是一片深植红色基因的土地,无数为信仰捐躯、为理想舍命的革命先烈,是我们可以比对的标杆。当前,湖南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跨越阶段。实现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需要全省390万共产党员用行动体现信仰,用实干体现担当,需要共产党员真正补足精神之钙、拨亮信仰之灯、擦亮心灵之镜,需要全省各级党组织在通往百年梦想的征途上真正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

  岁逾九秩,眺望百年。“中国的奋斗就是全人类的奋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始终奋斗在复兴的征程上,我们就一定能迎来全面小康,实现百年梦想!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