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党员干部姓“马”更须信“马”
徐军政 姜波
//www.workercn.cn2016-07-04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习主席指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每名党员干部从宣誓入党的神圣时刻起,就深深地烙印上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印记,这既是无上光荣,更是如山使命。在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新形势下,作为军队党员干部,必须高擎马克思主义信仰大旗,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努力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做党的忠诚战士。

  身入更须心入。列宁说过:“徒有其名的党员,就是白给,我们也不要。”少数党员从组织身份上看是党的人,但用党员标准考察,却是身在党心游离。身为共产党员,我们不仅要做到身体进了党的门,更要一心扑在党的事业上。要树牢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不管走到哪里、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能丧失党员本色,不能忘记入党誓词,不能降低党员标准。要以党章为对照“标尺”,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强化看齐意识,认真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既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触“红线”、不破“底线”。要常思组织培养之恩,不忘初心,慎始敬终,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是组织的需要;无论进退去留,都是组织的安排,做到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坚强的政治定力、纯洁的政治本色对党绝对忠诚、为党尽责分忧。

  真学更要深思。学而不思则罔,埋头苦学不能忘了抬头看路。当前,敌对势力加紧在意识形态领域对我进行干扰渗透,全面实施“政治转基因”工程和网上“文化冷战”,对党员干部信仰信念造成很大冲击。面对思想文化领域多元多样多变严峻形势,迫切需要党员干部独立思考、冷静分析,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被不良思潮迷了眼,不被谬误观点乱了神,不被繁杂信息扰了心。要坚持学马列、学哲学,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突出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学而思、思而信、信而用,持续修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要提高警觉、明辨是非,划清界限、主动出击,敢于坚持正确的思想原则,对政治谣言、消极言论做到针锋相对、有力批驳和坚决抵制,以实际行动占据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制高点,在敢于发声的斗争中磨砺忠诚信仰的锋芒。

  笃信更以力行。当前,在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节骨眼、清理整治的攻坚期,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强化使命高于天、责任重如山的政治担当,凝神聚力推进改革强军宏阔伟业。要勇于担当起谋划建设之责、推动改革之责、破解难题之责,在工作中始终以冲刺抢先的精神状态跑好“第一棒”,以革弊鼎新的思想观念迈好“第一步”,以科学有效的谋篇举措布好“第一局”。坚持问题导向,挺起脊梁敢碰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急事面前当排头,难事面前做先锋,险事面前打头阵,在破解发展荆棘中担当作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铺路奠基有我”的境界修为,多想强军大业、多谋发展大计、多干建设大事。(作者单位:61716部队)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