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科教天地-正文
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
//www.workercn.cn2016-05-31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保持党校工作的正确方向,关键要增强看齐意识。各级党校要经常主动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看齐。

  党校姓党,归根到底一句话,就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践证明,思想理论成熟是政治坚定的基础,党性坚强是政治团结和行动一致的重要保证。从这个意义上说,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一主业主课是坚持党校姓党的本质要求。

  在高端智库建设中,要秉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践观点和发展观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智库科学研究。坚持科学精神,鼓励大胆探索,把握好政治立场坚定和科学探索创新的有机统一。

  做到管理围着教学转、围着学员转、围着教职工转,全面提升党校工作的制度化、精细化水平。特别要坚持用事业成就人,用感情温暖人,用待遇留住人,用制度管好人,用足用好各类人才政策,使党校广大教职工爱党、言党、忧党、为党,在党校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成就人生。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必须坚持党校姓党这个党校工作根本原则,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党校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刊发四篇体会文章。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