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以“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省理论社科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发言摘登
//www.workercn.cn2016-07-11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编者按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7月7日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联合举行理论社科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现将座谈会部分发言摘编刊发。

  理论社科界要做学习讲话精神的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95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向全党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号召,向全世界宣示了我们党继续在历史性考试中交出更加优异答卷的坚强决心,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提出“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标志。这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讲话,具有一脉相承的理论特质。“不忘本来”和“不忘初心”,都是在批判 “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过时论”、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思潮的基础上,充分展现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而“面向未来”和“继续前进”,都体现了崇高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总书记提出的 “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和三次飞跃”,是对中国共产党95年历史的高度概括,有助于我们更加坚定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总书记提出的“八个坚持”,我们要深入领会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全省理论社科界要充分体现在学习系列讲话中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理论自觉和责任担当,做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宣传的表率。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学习效果,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围绕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我省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的目标,精心确定一批重点选题,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集中开展理论宣讲,坚持接地气、重实效,推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院长 刘飞跃)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