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之三
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快全面小康步伐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11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头等大事。学习的目的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昆明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

  当前,脱贫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距离率先全面小康的目标越来越近。昆明要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要更加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只有坚定不移地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才能圆满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为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我们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搭建好攀爬目标的阶梯: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推进各种体制机制改革;牢固树立协调发展理念,坚持量水发展、以水定城,着力在优化城市功能空间布局、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推进以“五网”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培育和弘扬生态文化,加快构筑宜居宜人、独具魅力的生态家园;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等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扩大开放领域,拓展开放空间,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牢固树立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突出抓好就业、教育、卫生等民生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我们扭住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要把握思想建设这个根本,突出严明纪律这个重点,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使广大党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搞好了,群众就心齐气顺,干群就能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因此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取得根本性好转,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制度建设保障,织牢织密制度的笼子。

  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尤其要强化组织建设这个基础,真正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培养造就一批敢想敢干敢担当、忠诚干净会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加快推动脱贫攻坚、加快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通过深入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解决突出问题、突出困难结合起来,从关键部位入手,从薄弱环节抓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为昆明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奋斗。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