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
——本报与国防大学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座谈会发言摘登
//www.workercn.cn2016-07-12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图为座谈会现场(欧蓓 摄)

  引领我们党继续“赶考”的纲领性文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了毛泽东同志“进京赶考”的名言,要求全党“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是新形势下引领我们党继续“赶考”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引领全党在举旗定向中继续“赶考”。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定什么向,是时代给我们党提出的重大历史性课题。对这个课题的回答,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我们所坚持的旗帜、道路和方向等重大问题。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坚持这样的旗帜、道路和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不但不会被“终结”,还将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

  引领全党在谋篇布局中继续“赶考”。习总书记所说的“历史性考试”,包括能否制定和实施正确的战略。人民选择我们党长期执政,我们党从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制定和实施国家长远发展的大战略,这种优势在历史的接力赛中已经充分显现出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就阐明了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战略。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相互促进、统筹联动、协调贯彻,就能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引领全党在攻坚克难中继续“赶考”。我们党要继续“赶考”过关,关键在于攻坚克难,破解突出矛盾问题。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8个方面要求,是我们破解矛盾问题的“金钥匙”,也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国策”。执政党攻坚克难,最难的是实现自我革命。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总书记两次提到了“自我革命”,并强调:“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这彰显了党的领袖勇毅笃行坚决推进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我们要以巨大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引领全党在强基固本中继续“赶考”。习总书记强调:“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我们要“赶考”成功,就必须进一步强基固本,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除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赢得民心别无他途。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贡献。(国防大学校长 张仕波)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