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实干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04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站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我们叩问初心。自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推动中国历史走向千年未有之变局,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自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肩负起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的使命,并在时代进步中不断引领国家发展、民族进步。风雨飘摇中毅然决然驶出历史港湾的那艘小小红船,已成为承载中国梦的巍巍巨轮,向着目标,全速前进。

  站在今天这个历史节点,我们叩问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涉及指导思想、理想信念、方向道路、治国治党、内政外交等诸多领域,内涵丰富,寓意深远,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惟其如此,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强调实干、注重落实,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95年建党兴业,67年励精图治,38年改革开放,每一步都镌刻着实干者的奋斗足迹。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这赤子之心,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与实干担当。

  站在今天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叩问初心。“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需要实干才能结出硕果;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离不开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勠力实干。而今,浙江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用实干守护初心,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栉风沐雨,毋改英雄意气;志行万里,不忘赤子初心。“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坚持干字当头,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是实干精神在浙江的继承与发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今天,浙江要奋力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历史新使命,必须恒守初心、砥砺实干,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留下彪炳史册的奋斗印记。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