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灾难考验党员的初心
乐其
//www.workercn.cn2016-07-19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沧海横流,方显党旗本色。面对入夏以来持续的洪涝灾情,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有的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处置险情,组织群众转移;有的舍小家顾大家,演绎出现代版的“三过家门而不入”;有的为了安顿群众的生活,顾不上吃一口饭、打一个盹,累倒在救灾一线……

  灾难犹如试金石,让人们看到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看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看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灾难毫无畏惧、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体现的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展现的是先锋模范形象,稳定的是人心和大局,赢得的是广大群众的赞誉。在群众眼里,“党员”这两个字就是最值得信任的“金字招牌”。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自革命战争年代以来延续至今的党员“默认模式”,这个模式的驱动就是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反复告诫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了群众安危,为了群众利益,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无私奉献,正是对不忘初心的生动诠释和有力注脚。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而防汛抗洪救灾的战场正是锤炼党性的课堂,打赢这场硬仗正是对学习教育成果的检验。战斗在抗洪一线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应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毫不松懈的斗志和连续作战的作风,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夺取抢险救灾的全胜,以实际行动向世人宣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不改变,共产党员这块“金字招牌”永不褪色。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